close

我比較屬於是懶散的那一類人,可是我也是屬於善感的那一類人,可我的懶散卻讓我花了更多心思,思考其實大可不必想太多的事。啊,工作之後想結婚了,我的時程跳好快喔,這個心願說起來真不懂事,真沒道理。

工作之後,體會到了自己比較明顯的社會化。它並不像以前在同儕之間、打工的環境之間,那麼樣地擁有幾分任性的空間。你的責任感,不再全然是發自你的喜歡、你的甘願。不過當聽到朋友說,出社會後的我變得更社會了,嗯,有種複雜的感覺。以前打工的同事說,我脾氣似乎變好了(以前是有多糟糕啦),但也變得太周到了。他們的覺得,其實我自己也有想過。或許是有了在職場間短暫打拼的經驗後,回頭看以前種種原因造成的情緒波動,似乎平緩許多。應該不是說變得多成熟,而是多了幾分認份吧。

有人覺得,有人不覺得,有人沒注意到,有人不在乎。不知不覺身邊又跑回了一個,理性的人。也不能說是跑回啦,應該說是靠過來的人。我很享受這種不必花時間攀附的關係。我喜歡他不會輕易拿人比較;但我習慣拿人參考、拿人設立目標。有重疊的價值觀,也有磨擦的想法,我喜歡吱吱喳喳的討論,得出彼此都能妥協一些的結論。我感覺得到我們不一樣的地方,卻是可以安放在一起的。

雖然這種看似安定的關係事實上很模糊,不知道哪一天這個關係會處理好,我倒希望這個方面我可以再更社會化點。好久沒打網誌了,這個部落格真是最善感又略顯矯情的地方,因為實際上,自己一個人的時候,我更是對自己表露無遺,我的想念與在意,讓自己好像仍然是個青少女。

期待自己像走山路似的,紮實的繞著往上爬。過幾年後回頭看,我認真過也享受過,就很值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th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